宴秋

这是一篇穿越小说(24)

⚠️SSOC 战后存活设定 乙女攻略向 略恋爱脑 介意慎入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斯内普特别篇

  拜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所赐,一滴泪水被他无限放大无限传播,我的隐私和我悲哀的的人生,我的身份和我不堪的过往全部都显露在世人眼前,证明了我不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是啊,我摆脱了大恶人的罪名,获得了我曾经望而不得的梅林爵士勋章,成为了人们口中的英雄。

  但这些真的是我想要的吗?站在领奖台前我有些恍惚,我厌恶世人对我投来怜悯的目光,厌恶被推到台前像个雕像供人欣赏,但我又不得不这么做。

  因为这是我追求的声望,我想要的权力,我想要全世界都高看我一眼,让我不再是从前那个混在人群中都要屡受冷眼的蝼蚁,这是我年轻时不断努力在追赶的东西。

  这是我的安全感。

  我几乎是抱着必死的心来面对最后的战争,那时天是灰色的,大地干涸,就像我行尸走肉的躯体,我闭上眼那一刻,是如释重负的解脱。

  终于终于,我能去追寻那汪绿色的清泉,终于终于,我可以安眠。

  可是我活了下来,这一切都超出了我的预期,波特那小子来看望我时我揪住他的领子恶狠狠的质问他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可我对上他那双眼眸便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他还活着,活着就好,我总算没有辜负莉莉,没有辜负自己。

  他还有很长的一生,那我便守着,直到这一世的孽债还完。

  他把我当做恩人,无数次的用他那冲动莽撞的热情冲击我,甚至想让我当他和韦斯莱家那红毛丫头的主婚人,我听到这个邀请的时候几乎要笑出来了。

  我有什么值得你感恩的,孩子,你根本不知道我犯下了什么错。我劝他收起那无处安放的情感和同理心,把他赶出了病房。

  但我参与了他的婚礼,私心想要替莉莉见证她用生命护下的珍宝获得幸福,看相爱的人情丝交织,恍然间也会对未来抱有期翼。

  我这一世还配拥有幸福吗?

  只是一瞬闪过的念头便被眸色一暗压下。

  米勒娃劝我放下过去往前看,介绍过三两不错对象,不好推脱,怕被她看轻了都苍忙应约,

我是个不好相处的人,不屑于花时间去了解对方,对方也没有冷脸贴热屁股得嗜好,结果都是不欢而散。

  我一个人也能好好过,投入进我的工作,我的爱好。

  

  在我到礼堂用午餐时一只灰褐色的猫头鹰晃晃悠悠的飞到我面前扔下个包裹又晃晃悠悠离去,我知道这是她的宠物,她曾经说起叫Emerald,因为它那双祖母绿的眼睛。

  伴随着四面八方灼热的视线草草了了碟子里的通心粉会地窖,是的,古老的墙壁上挂满了金红色的缎带,房檐上都坠着愚蠢的槲寄生,该死的圣诞节。

  习惯了寂寞也忠于寂寞,这种象征着团圆幸福的东西好像从那个女孩离开后再就与无我无关,所以我讨厌这些个节日,过往都不会有人打扰把自己关在地窖,战争后则是会收到无数嘘寒问暖的信函和晚会的邀请,无数价值不菲的礼物,还要应酬无数上门谄媚的丑恶嘴脸,天晓得我多讨厌过节。

  但是她不一样,她好像格外期待这个节日的到来,前一阵甚至在看书时翘着小脚轻轻哼着圣诞歌。

  我拆开素牛皮纸包装的礼盒,里面躺着一双黑色得针织手套,

很精巧的制成了指端的部分可以掀起得样式,贴在手背上能够露出五指不妨碍工作。抽出压在下面的卡片,秀气的花体字写着圣诞祝愿,原来是她亲手编织的,还泡过生仙草汤,说这样在采摘特殊魔药的时候粉剂就不会沾染到手上,傻姑娘,我怎么会徒手采药呢,她好像从来没见过我那双价值不菲对龙皮手套。

  那是一种被珍视的感觉,我套上那双手套,隐约可以闻到生仙草得香气,绒线完美的贴合着自己的双手,我从未戴过如此合手得手套,因为自己过于干瘦,指头又偏长。

  我可以看到套口内侧用银仙勾出的花纹,一条细蛇缠着玫瑰,还不时吐着信子。

  不错的变形术。

  在晚会开始前我才舍得摘下手套,记得她好像说过喜欢我眼睛对颜色,她会喝美容药剂吗。

  礼堂里人头涌涌,那么亮眼的女孩怎么会瞧不见呢,为什么不跳舞,为什么拒绝那个帅气得拉文克劳男生的邀请。

  她的目光太灼热,拜托和别人跳支舞吧,让我好好看看你。

  两个女孩在舞池里转着圈,灵动的娇俏的,我的心也随着她腰间缠着的珠链轻晃,我多想把手覆上。

  多比在找我说话,她告诉我新来的女教授对我芳心暗许,是否愿意共舞,我同意了。

  好在她已经离开。

  拒绝一名女士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我这么做完心里也不是滋味,实在想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可以读完英雄事迹就把自己的心送给那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人。

  懊恼的退场,沿途风景一如既往,一片白茫茫,三两初食禁果的男女,尖叫狂欢的友人,我不再像从前去惊扰,去阻止。

  因为自己也像毛头小子一般心猿意马起来,只得反复的唾弃自己的肮脏。

  看着门前披着毛呢长袍的姑娘心情愉快不少,她在等自己吗?是来质问自己为什么没有送圣诞礼物给她吗?

  我放轻了步子靠近,她却转身要走。

  幼稚的可笑,自己竟然会因为自己不是唯一收到手工礼物这件事而生气嫉妒,甚至对方只是一把锁。

  我不舍的看她哭丧的模样,亲手交给她吧。

 圣诞快乐亲爱的小姑娘,也许那个证书会是不错的礼物。

评论(7)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